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

20101111 比我老的日本料理店 添財

這家日本料理是我接觸日本料裡的第一家,打從幼稚園就開始吃,從小到大總以為關東煮就是這個味道,以為關東煮都是沾這個醬。後來才知道這都是這家的獨特作法。

我的最愛 - 油豆腐包,哪天來試試看我到底能一次吃幾個好了。哈哈!

印象中孩提時代都是在星期六晚上到添財用餐,星期六下課後先到爸媽公司裡跟著加班,然後晚上在一起去吃館子,也蠻固定的不是添財就是大三元。當時常點的就是天丼、炒烏龍、湯烏龍、牛肉炒飯、卷壽司與花壽司。添財的花壽司跟外面的花壽司不太一樣,它是用高麗菜當外皮包起來的,內容物就差不多了有鰻魚、蝦子...。

後來都只有點關東煮配一份花壽司。不過這幾年來已經越來越少到這用餐了,有來的話也只是為了吃關東煮才來,原因是餐點的品質不像從前(味道、食材),以花壽司來說內容物大大縮水,食材份量與品質年年遞減。

老店....總是讓人懷念從前啊。現在環境作了更新,希望食物也要升級啊,起碼回到從前的水準吧,不然又要喪失一家好味道了。



一坐下阿姨就會送上一杯熱茶與歐西摸哩。

板前與關東煮區

這就是我的最愛,No.1就是那個油豆腐包。

沾醬 就是要配這個醬

保持以前的菜單外觀

蘆筍手捲

稻荷壽司

烤雞腿

這頓+外帶一份關東煮=NTD 900
這不是家便宜的店唷

1 則留言: